济南市政府与吉利科技合作智能换电服务网络建设
2020-10-19 12:04:46 来源:汽车电子应用网
济南市政府与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《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》,根据协议,双方将合作发展智能换电服务网络建设,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进一步走向成熟。

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,10月18日,济南市政府与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《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》,根据协议,双方将合作发展智能换电服务网络建设,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进一步走向成熟。

未来,济南将布局200座吉利智能换电站,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将达百亿级。

据了解,吉利科技集团在济南的首座智能换电站位于济南会展中心,采用双仓式设计,占地约126平米,内置39个充电仓位,车辆可在站内极速换电,单站每天服务可达近1000车次。

具体操作上,通过手机换电APP同时借助车联网信息可将新能源汽车导航到距离最近的换电站,自动识别车辆信息后,车辆进入换电工位进行自检,要先确认电池包的高压电路是否已经断开。

接着,车辆被自动调整至水平居中的位置后四个举升臂抬升车辆,换电机器人开始换电动作。

一个机器人由一侧进入车辆下方,解锁电池包,移出亏电电池,另一个机器人由另一侧将满电电池移至车下,举升电池并进行加锁,车辆落位完成换电后进行自检并驶出换电站结算订单。

据了解,换电全程90秒内即可完成,值得一提的是,换电过程中司机不用下车等待,智能易操作。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