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Car weekly news|工信部加快充换电配套建设;截止9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数量达141.8万台
2020-10-19 13:27:45 来源:汽车电子应用网
目前,工信部正在加快制定《电动汽车换电安全要求》国家标准,支持电动乘用车整体式快速更换电池箱等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;截止2020年9月,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141.8万台,同比增加27.2%。

工信部加快充电配套建设 鼓励换电模式
工信部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答复的函中表示,目前,工信部正在加快制定《电动汽车换电安全要求》国家标准,支持电动乘用车整体式快速更换电池箱等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,为换电式电动汽车提供开发设计指导和安全测试依据。

截止9月 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达141.8万台

10月13日,中国电动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(充电联盟)发布的2020年9月充电桩运营数据显示,截至2020年9月,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60.6万台,其中交流充电桩35.0万台、直流充电桩25.5万台、交直流一体充电桩488台。截止2020年9月,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141.8万台,同比增加27.2%。

丰田决定向广汽集团分享混动技术

据外媒报道,丰田汽车决定向中国合资伙伴广汽集团分享汽电混合动力技术系统。值得注意的是,这是丰田首次向外国公司提供其核心混合动力技术。丰田、电装和爱信精机共同拥有的BluE Nexus将为广汽集团提供混合动力技术。据了解,BluE Nexus已经与广汽集团就技术转让达成了协议。

特斯拉将向特定车主发布全自动驾驶套件
近日,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·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,特斯拉限量FSD测试版将于10月20日推出,不过该测试版将只针对少数专业驾驶者,以在软件最终推送前收集重要数据。据特斯拉官网信息显示,其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包括:自动泊车,自动辅助变道,自动辅助导航驾驶,智能召唤等,并且即将推出“识别交通信号灯和停车标志并做出反应”,以及“在城市街道中自动辅助驾驶”两项功能。

保时捷开发电动车预测行程的充电技术
据外媒报道,保时捷工程技术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可以预测行程的热管理功能,以确保电池在充电时处于最佳温度范围,以便更快、更安全地充电。该技术通过软件和基于人工智能的算法,来预测整个行程并控制热量组件,一方面可以使电池处于最佳温度,防止不必要的加热或冷却,另一方面可以节省能源,更好地提高续航里程。


一汽与奥迪共同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 引入PPE平台
10月13日,中国一汽集团与奥迪签署《奥迪一汽高端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》,宣布将共同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,主要在华本土化生产PPE平台(Premium Architecture Electrification)纯电动车型。根据协议,2024年起,首款基于PPE平台的电动化车型将于双方新能源合资公司的工厂投产。

2000万投自动驾驶 百度合肥成立新公司

近日,阿波罗智行信息科技(合肥)有限公司成立。该公司为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,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,所属行业为互联网和相关服务,法定代表人为尚国斌。经营范围主要包括信息科技领域内的技术研发、技术咨询、技术服务;计算机软硬件研发;信息系统集成服务;广告设计;汽车租赁、汽车、人工智能硬件、电子产品、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销售等。

现代汽车集团创新中心(北京)与腾讯智慧出行建立创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
10月16日消息,据现代汽车集团创新中心微信公众号消息,现代汽车集团创新中心(北京)(Hyundai CRADLE Beijing)与腾讯智慧出行正式在汽车出行领域建立创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,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在智慧出行和互联网生态的优势资源,共同助力中国优秀初创企业,加速相关创新技术和业务的产业化进程。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