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汽解放L3级J7超级卡车正式发布
2020-09-07 14:49:00 来源:
9月6日,在一汽解放哥伦布生态大会上,一汽解放总经理、党委副书记、挚途科技副董事长朱启昕宣布,一汽解放L3级J7超级卡车正式发布。
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,9月6日,在一汽解放哥伦布生态大会上,一汽解放总经理、党委副书记、挚途科技副董事长朱启昕宣布,一汽解放L3级J7超级卡车正式发布。

据悉,该车是全球首款L3级以上量产级自动驾驶重型卡车,是由一汽解放与挚途科技联合开发完成的,其中,一汽解放提供整车和底盘线控平台,挚途科技负责其中自动驾驶系统的研制。

2019年8月,一汽解放发起成立了苏州挚途科技有限公司,致力于为行业提供L2-L4的自动驾驶系统,赋能行业的智慧物流完整解决方案。挚途科技既有一汽解放这样的头部重卡厂家的车辆技术支持,又有一支经验丰富的自动驾驶技术团队的智慧投入。

此次发布的L3级J7超级重卡保障了车辆在通信、功能、行驶上有着更安全的体验。据悉,通过挚途的自动驾驶系统,J7超级卡车能够实现对道路及周围环境的360度安全感知,突破人类视觉盲区及极端天气条件的限制,实现安全行驶。同时,这款车还能够清晰记录分析司机状态,有效规避因疲劳驾驶带来的危险事件发生。

此外,在本届大会上,朱启昕携手京东物流首席科学家、智能驾驶总经理孔旗,共同宣告一汽解放、京东物流L3智能车正式启动联合运营。同时,这款车辆也面向广大伙伴开启预定,并计划于今年年底面向市场实现上市,并于2021年实现规模化运营。

0